求助消防员求助消防员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叔叔你专业么,我真的很害怕。”

  “虽然我胆大包天,我在班上最活蹦乱跳了。”

  “我五岁半,还有两百多天就六岁了!”

  10月8日,合肥一位5岁小男孩手指不慎被卡,求助消防队,担心孩子害怕,消防员不停的跟他聊天,孩子天真的话语却让消防员忍俊不禁,救援就这么愉快的开始啦!

  10月8日17:45,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队五里墩中队接到了一位妈妈的求助电话。这位妈妈晚上准备带孩子去上补习班,突然发现孩子的左手食指被一个不知名的铁环套住,难以取下,妈妈尝试很多办法也没能成功,只好求助消防队。

  来到消防队时,小男孩的手指已经被铁环卡住40分钟,手指已经开始肿胀。但是孩子天性活泼,并未大声哭闹。为了缓解孩子的紧张情绪,救援人员不停跟孩子聊天,没想到小男孩一直在说个不停,把边上的人都逗乐了!

正在解围正在解围

  消防员:“小朋友你这手是怎么套进去的?”

  小朋友:“我就是在地上捡到一个铁环子然后就套进去了,我是正着戴的,我要是反着戴就好了。我到现在还没吃晚饭呢!”

  消防员:“你现在还疼不疼呀?”

  小朋友:“我这现在不是很痛啦!”

  因为铁环较薄,材质是铁的,比较硬,没有办法直接使用剪切钳进行剪切,消防员赵明德决定使用电动角磨机对铁环进行切割,在切割中小朋友一直在跟消防员进行聊天。

  小朋友:“叔叔你轻一点,别搞到我的手了,我怕疼。”

  消防员:“小朋友不要怕,不会搞到你的手的,一点都不痛,你是男子汉,男子汉是不能哭的呦,在坚持一下,马上就好啦。”

  小朋友:“只要是能治命就好了。”

  妈妈:“能救命,不是治命。”

男孩的手未有任何伤痕男孩的手未有任何伤痕

  小朋友:“我已经感觉到快好了。”

  消防员:“对,马上就好了,你感觉得很准嘛!”

  小朋友:可以用我的牙试一试,我的牙好厉害,糖在我嘴里过一会会就咬掉了。

  随着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小男孩虽然没有哭闹,但因为卡的时间较长,开始有点害怕,眼泪也慢慢的流出来。

  小朋友不哭,马上就取下来,你是最棒的,男孩子要勇敢。消防员不停地安慰他,过了一会,孩子情绪缓和了一些,又继续跟消防员一起聊天。在一片和谐的聊天声中,很快铁环被成功取出。

  “谢谢叔叔,叔叔你真厉害!”消防员赵明德帮小朋友揉一揉手指,小朋友笑嘻嘻的说到:我的手指怎么变黑了?“没事,那是灰,洗一下就好啦。”

  妈妈:“下次你还乱捡东西戴么?”

  小朋友:“我以后不敢乱捡东西了。”

  妈妈:“那你应该跟消防员叔叔说什么呀?”

  小朋友:“谢谢消防员叔叔。”

  幸运的是,孩子的手指并无大碍。(潘硕 张同辉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