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0月8日,记者从合肥市城乡建设局获悉,国庆期间,合肥市城乡建设局对全市建筑施工领域展开安全大检查,共巡检170个项目,责令停工整改32个。

  据了解,合肥市城乡建设局国庆期间对政务区拆迁恢复小区(和芳园)项目、合肥国际人才公寓项目等7个项目开展了暗访检查活动,重点检查现场正在进行施工作业项目的建设、监理、施工项目负责人、专职安全员及施工企业领导带班制度落实情况,对不符合要求的项目共下达3份责令停工整改通知书。

  在轨道交通建设方面,巡查小组抽查了轨道交通1号线三期、3号线、4号线和5号线共36个轨道交通项目,对关键人员不在岗履职和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项目责令停工,共责令停工整改16个,对其他质量安全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

  在排查的127个继续施工项目中,针对部分项目主要负责人不在岗履职、现场安全隐患较突出的情况,第一时间责令13个项目停工整改,并通过领航信息平台群发短信、质量安全监管微信群通报等方式对其进行曝光,对责任主体的行为进行了及时惩戒。

  此外,为了更好地保障市政设施完好,确保市民安全出行。国庆期间,市城乡建设局市政处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并确保市政热线24小时畅通,同时安排道路桥梁养护4个班组、照明养护全体人员、义务巡查人员和热线受理人员等对市管设施进行全天候巡查和处置市民反映情况。

  在巡查和热线受理中,市政人迅速抢修维修故障,确保设施安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国庆假日期间,共累计养护沥青坑洞46平方米,维修人行道板25平方米、侧石34米、隔离桩17根;维修路灯121盏,更换镇流器17只,更换熔断保险27套,更换防雨电源8台、断路器2台,整理加固灯具60盏,配电柜检修24台次,维修门板9块、线路排查20,更换电缆187米;成功处置铜陵路临淮路口和东二环和平路段线路故障;有效化险裕高架落水管损坏故障;高架桥悬挂绿化除草除杂5000盆;市政热线共受理205件,所有热线受理率和转办率均达100%,竭力为市民提供了安全、便捷、舒适的出行环境,以实际行动保障市政设施的安全平稳运行。

  国庆假期,在合肥市城乡建设局管网办要求下,各测量单位结合现场实际,制定了紧密的跟踪测量计划,确保了国庆假日期间每个地下管线施工现场都有条不紊地进行测量。全市地下管线跟踪测量167个项目(共计415次),市管网办现场巡查79个项目(共计120次)。(记者 檀美玲)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