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我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10月1日至7日,我市旅客发送量达22.1万人次。

  国庆期间,安庆火车站共发送旅客约15万人次,原计划加开列车17趟,随着客流的增加,加开列车班次也有所增加,其中10月1日加开列车27趟,10月7日加开列车34趟。客流主要发往合肥、南京、上海、北京等方向。10月7日迎来客流返程高峰,当天共发送旅客3.1万人次。值得一提的是,自10月1日起,安庆火车站启用6台实名制自助核验闸机,旅客通过“刷脸”即可进站,进站时间由过去的8至10秒缩短为3秒,大大提高验票环节通过能力和通过效率,减少旅客高峰时段实名制核验等候时间。

  公路方面,共发送旅客6万多人次,主要发往合肥、六安、淮北及安庆周边城市和各县(市)。其中10月1日、6日、7日迎来客流高峰,旅客发送量均达到1.2万人次。据介绍,安庆客运中心站高峰期间共增开节日加班客车80个班次,确保节日期间激增人流安全乘车的需求。

  民航方面,国庆假期天柱山机场航班起降94架次,旅客吞吐量达1.1万人次,货邮行72吨,其中前往厦门、宁波、广州、昆明、西安、北京方向的旅客居多。10月7日是返程高峰,机场航班起降18架次,运送旅客2200人次。

  (夏春 於萍 记者 雷琳琳)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