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5日,阜南县柳沟镇携手爱心商家及志愿者在镇政府举办“我与祖国同庆生”迎国庆主题活动暨留守儿童集体生日活动,为辖区14名留守儿童每人送去新衣、书包、牛奶、棉被、学习用品及国庆生日红包300元。

  现场,志愿者向孩子们讲述红军长征感人故事、为祖国母亲唱生日歌,品尝美味蛋糕并表演文艺节目,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祝福伟大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活动中,志愿者赵先生夫妇了解到受助代表李思晴、李思恺姐弟俩的身世。3年前,姐弟俩的父亲因故身亡,母亲智力残疾,无任何劳动能力,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如今,13岁的姐姐李思晴跟随姑姑生活,11岁的弟弟李思恺与年近八旬的奶奶相依为命。

  赵先生夫妇商量后,决定帮助这对姐弟。10月6日上午,他们赶到柳沟镇大坡村,把李思晴姐弟接到自己家里,全家陪着姐弟俩吃饭看电影,一天忙碌而充实。

  赵先生是一名退伍军人,现为鹿城镇民安社区居民,如今在县城一单位上班。“我有两个孩子,大女儿今年刚考上大学,小女儿上小学,妻子没有正式工作。”赵先生告诉记者,虽说自己算不上富裕,但会尽绵薄之力帮助这对姐弟。

  下一步,夫妻俩打算担负起“爱心爸妈”责任,跟姐弟俩结对子,长期在生活及学习上帮助他们。考虑到一个人的力量有限,赵先生还打算发动身边的亲戚朋友,定向帮助李思晴姐弟俩,使他们顺利完成学业。

  志愿者张德一说,今后对农村困难留守儿童的帮助,不再局限于给钱给物,要发动社会上有能力的爱心人士担任“爱心爸爸妈妈”,与留守儿童对接,长期进行一对一帮扶,在他们成长过程中倾注更多关爱,使他们将来更好融入社会。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