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商报讯(汪钰葛旭芳吴婧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陶伟)10月5日,国庆黄金周进入第五天,黄山风景区共接待中外游客27067人。客流平稳,景区换乘、索道、游步道畅通有序。截止到中午12点,今日通过高速收费站进入汤口地区的车辆3489台,从南大门离开景区的车辆2676台。

  受冷空气影响,今天景区天气以阴天有零星小雨为主,气温略有下降,旅游舒适度较高。山上薄雾笼罩着群峰,怪石在其中若隐若现,伴有黄山松挺拔的姿态,为游客带来仙境般的体验。游道两旁的不时有落叶盘旋飘落,远处青松间也次第有树木被秋天染成红黄的颜色,煞是好看。薄雾和秋色吸引游客驻足观赏,拍照声和赞叹声不绝于耳。

  来自北京的游客郝奇和女友一起来黄山游玩,舒适的温度和云雾笼罩的山峰给了他们一个惊喜。郝奇说:“眼前的秋色太美了,我为祖国这么美的大好河山感到骄傲,国庆能来这里玩真是不虚此行。”

  景区在节前组织规划、工程、地质、建设管理、安全生产等方面人员开展联合检查,查看栈道有无裂缝、变形方面隐患。节日期间,西海大峡谷实行最大容量控制,每天接待游客不超过8000人,客流高峰时段,采取限流、分流措施,减少大峡谷瞬时容量,确保旅游安全。据悉,《风景名胜区游步道建设技术规范》已经通过住建部组织的专家评审,黄山风景区管委会是这部国家标准的主编单位之一,因此,黄山的游步道建设的安全性、舒适性是得到了全国专家的一致认可的。

  为提升进山游客的旅游体验,景区职工全员在岗,为游客提供温馨的个性化服务。位于黄山北海景区的狮林大酒店,推出“免费带游客看日出”服务,提供免费茶水和纪念礼品;景区不断创新,将旅游和文化结合起来,推出迎客松等黄山元素的文创产品,深受游客的喜爱;景区重要节点路段设置义务咨询台和志愿服务台,为游客提供义务咨询等温馨服务。

  据景区气象部门预计,6-7日受偏西气流控制,景区以阴天到多云的天气为主,云海概率较高,请来山游客提前规划行程,做好保护措施,注意交通及行走安全。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