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0月2日,国庆长假第二天,宣城市泾县境内“皖南川藏线”精华段迎来了首波客流高峰,八万游客纷纷前来猎奇。因“皖南川藏线”地处大山深处,山势险峻、道路较窄,加之游客喜欢在“六道拐”、“观景台”等风景绮丽处停车观看风景、拍照留念,交通拥堵时有发生。

  为保障皖南川藏线安全畅通,国庆长假期间,泾县公安局采取重兵把守的方式,把70名警力压到“皖南风线”,做到道踏快窄路段有警力,风景优美路段有警力。一方面引导旅客车辆快速通行,另一方面,做到随堵随疏,并在易堵路段实行短距离单边放行。同时,积极与相邻的宁国市公安机关密切配合,通过对讲机实时调度,在宏观上实行长距离、大流量单方放行。

  因道路窄,警车根本派不上用场,所有参战民警只能依靠两条腿徒步指挥疏导交通,警服混透、双脚起泡司空见惯,但没有人刚苦叫累,而是抖擞精神,每天工作10到12个小时,饿了以盒饭充饥,渴了喝一口矿泉水。在参战民警的不得努力下,最大限度地保障了“皖南川建线”的安全畅通。(王响宁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