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9月23日起,合肥新桥国际机场出入境旅客流量逐渐上升,截至27日14时,今年以来的出入境人数已超过59.6万人次,同比去年增长26.8%,预计9月底将突破60万人次。据了解,新桥口岸国庆假日期间仍将大幅增长、预计再创新高,出入境客流每日约3000人次,总量或突破20000人次。

  出境高峰有两个时段

  目前,合肥口岸已开通定期国际或区域航线34条,出现老牌旅游路线日趋火爆、全新旅游目的地开发拓展、节假日客流量短期高峰等形式。

  为有效应对黄金周客流高峰,合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呼吁旅客分类候检,鼓励自助通关,同时提醒要注意预留时间、错峰出行,随时关注天气变化及航班动态。

  合肥出入境边检站发布了今年国庆长假合肥口岸出入境高峰预警。据通报,出境高峰预计为30日7:00至10:00,10月1日17:00-20:00,入境高峰为10月5日17:00-20:00、6日12:00至14:00,呼吁广大旅客尽量错峰出行、提前两小时来到机场候检。

  今年配置了这种“黑科技”

  合肥边检站将严格执行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候检不超过30分钟,而且在执勤现场配置了8台便携式翻译器,可实时进行对全国范围内30余种地方方言、全球30余种外国语言到普通话的实时转换,便利中外出入境旅客。

  “国庆”假期出行,自助通关仍是大多数人最快最优的选择。合肥边检建议持有电子护照等符合自助通关使用条件的旅客优先选择自助查验通道,可快速完成边检查验全过程,以便缩短候检时间,提高通关效率;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办理护照时未采集指纹或指纹模糊的旅客,以及怀抱婴儿的旅客仍需走人工查验通道。 (薛傲杰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