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合肥市包公园管理处获悉,中国·合肥第十二届包公文化节将于国庆期间开幕。届时,包公巡游、原创情景剧《包公新案》、包公主题民俗戏曲联唱、包公木偶戏、菊花展等多种活动将纷纷亮相。

  作为每年包公文化节上的保留项目,包公巡游一直都是游客热捧的活动。今年的巡游线路会把清风阁、包公墓、浮庄、包公祠等景点串联起来,整条线路的行程大约60至80分钟。届时,包公将穿着盛装穿越千年,在王朝、马汉等随从的簇拥下,沿着包河岸边的道路上巡游,不断地与游客互动(温情提示:巡游过程中,追随的游客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拥挤和推攘)。

  除了包公巡游,今年的包公文化节上还安排了一些关于包公的戏剧节目。其中,开幕式上将上演原创情景剧《包公新案》。10月1日至3日,包公主题民俗戏曲联唱将在包公园的浮庄门前小广场上进行,每天将演出1个小时,通过戏曲联唱(如黄梅戏、庐剧、京剧、折子戏等),把包公的故事唱出来。10月4日至6日,包公木偶戏《铡美案》将连续上演,每天3场,每场30分钟左右。在 “包公故事展”上,游客可以“钻”进漫画中,把自己变成包公故事的主人翁,拍照留念,还可以与三米高的包公气模拍合照。另外,菊花展也将在包公园同步进行,游客可以观赏到数十种、近千盆盛放的菊花。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姜志远 通讯员 丁沫 俞包淳子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