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长三角地区企业无理由退货承诺行动于26日在浙江省嘉善县启动,来自我省的三只松鼠、合肥百大等11家企业与苏浙沪地区的37家企业一起向社会公开承诺,在长三角地区或省域范围内,为消费者提供无理由退货服务,合力营造长三角满意消费环境。

  启动仪式上,包括银泰百货、联华华商、雅戈尔、吉利汽车、红星美凯龙、三只松鼠等在内的48家知名企业,向社会公开承诺自愿参与长三角企业无理由退货承诺行动。这些企业既有大型商场超市,也有品牌连锁便利店,还有工厂直营店,涉及家居建材、儿童用品、食品、服饰用品、日常生活用品、家用电器、旅游管理等多个行业,承诺内容包括退货商品范围和7-90天不等的具体退货时限,并推出了先行赔付、三包服务等消费维权保障措施。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作为共同开展“满意消费长三角”行动的成员单位,自年初开始,会同省消保委部署开展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承诺工作。目前,全省已有合肥百货大楼、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等近2000户商业企业积极响应、参与承诺。同时,我省正在起草《安徽省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指引(试行)》,推动我省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工作提档升级。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张志宏表示,将积极倡导我省企业广泛参与到无理由退货承诺行动中来,让消费者在长三角地区内任何一地发生消费纠纷,可就近向当地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实现消费投诉举报便利化。(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永)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