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至23日,埇桥消防救援大队重拳出击,联合辖区交警、派出所、街道、物业等积极开展占用消防车通道专项整治行动,切实解决辖区居民住宅小区私家车占用消防车通道的问题。

  活动前期,组织单位对辖区各居民小区进行了宣传动员工作,并在各小区内印制张贴醒目的《居民住宅小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公告》。连日来,行动检查组先后深入城区美庐花园、中华园、欧景名城、光华园等住宅小区,实地检查各小区消防安全出口、安全通道是否畅通,小区庭院内是否有占用消防通道的违章车辆等情况。

  通过检查发现,各小区整体情况较为良好,但仍有部分私家车主故意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现象。针对实际情况,检查组对发现的违规停放车辆交由交警支队工作人员,通过发送提示短信通知车主将车辆移走,对拒不移走的车辆进行拍照取证,并采取拖车、行政处罚等手段,强制清理违规停放车辆。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使居民小区内大多数的私家车主认识到非法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严重性,停车时都能主动远离消防车通道,为辖区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基础。检查结束后,检查人员还要求各小区物业要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有效强化排查和整治火灾隐患,加强对小区居民的消防知识培训,从而确保小区内消防车通道、疏散通道符合要求并畅通无阻。(记者 詹翔)

  来源:拂晓新闻网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