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阜阳市交警支队公布了8月份交通失信人员名单,当月全市共有1755名驾驶人被列入交通失信人员名单。

  其中,一般交通失信行为1746人:此次曝光饮酒驾驶机动车508人,准驾车型不符38人,已取得号牌未悬挂189人,因饮酒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驾驶机动车23人。而较重交通失信行为共有9人,分别是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1人,伪造、变造机动车行驶证1人,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1人,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6人。

  记者了解到,自今年1月1日《阜阳市文明交通信用管理办法》实施以来,交警部门每月均公布交通失信人名单。从曝光的交通失信行为来看,饮酒驾驶机动车行为较多,一些驾驶人仍存在侥幸心理,无视法律铤而走险。

  按照规定,交通信用失信分为一般交通失信、较重交通失信、严重交通失信三个等级。失信信用记录将应用于公安、教育、城管、人社、住房、交通运输、旅游、银行、保险等多个部门,在行政管理、资格资质认定、职业准入、个人信贷、车辆保险、评优评先时,根据信用管理信息,对失信人实施联动惩戒。

  8月份交通“违法王”出炉

  昨日,市交警部门曝光了我市8月份“违法王”,共有15辆机动车登上“黑榜”。目前,交警正在对上榜的机动车进行查处。同时,交警部门提醒,请上榜的机动车车主、驾驶人尽快主动前往交警部门接受处理。

  据交警部门提供的榜单显示,违法次数最多的是一辆号牌为“皖KP8686”的小型汽车,违法23次;紧随其后的是号牌为“皖KN696S”的小型汽车,违法20次;第三名是号牌为“皖K31X36”的小型汽车,违法19次。榜单中,最少的车辆也有12次违法行为。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