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团市委以“我和祖国共成长·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为主题,组织开展“青年榜样进校园”集中宣讲活动。

  9月22日下午,首场宣讲活动在亳州一中报告厅举行,蒙城县援疆高级教师、亳州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董思记,全省“优秀人民警察”、亳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民警翁振斌,安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涡阳县爱心者协会会长尹冬冬,分别结合工作、生活实际,向青年学生们讲述了自己与祖国共成长,用青春奋斗、追梦的故事。

  宣讲结束后,学生们踊跃地提问。“董老师,您为什么会两度援疆?以后还会再去吗?”“尹老师,作为一名多年从事公益慈善事业的人,您怎么看待荣誉的得失?”“我想知道要成为一名人民警察,中学生应该具备哪些素质?”……宣讲员们积极回应,与学生们进行了互动和交流,使青年学子们更加坚定了热爱祖国、热爱学习的信念。

  团市委负责人表示,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团市委将以高校、中职院校、中学等学校为示范点,组织青年榜样进行集中宣讲,并以此为基础,在全市各县区、各学校广泛开展活动,用青年榜样爱国奋斗的事迹激励广大学子努力学习、立志成才、报效祖国。(郭彦 陈璐)

  来源:亳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