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商报讯 9月21日,在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期间,“2019年合肥市天鹅湖中央商务区投资环境说明会”在合肥市蜀山区举办,海内外以及参加制造业大会的多位企业家及嘉宾参加了说明会。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天鹅湖中央商务区共入驻13000余家企业,楼宇入住率达到85%。据介绍,该商务区将打造“金融+文化”双核驱动的省级CBD,未来将扮演长三角城市间对话合作平台的重要角色。

  当日,海外商会联盟主席罗查理,致同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柯一鸣,美国各州驻华协会会长刘秀萍,佐治亚驻华代表处首席代表游传毅等海内外企业家,以及参加世界制造业大会的多位企业家与嘉宾,在说明会上详细了解天鹅湖中央商务区的情况及未来发展定位。

  天鹅湖CBD总面积为12.67K㎡,共有59栋商务楼宇,楼宇面积363万方,共入驻13000余家企业,楼宇入住率达到85%。“名企云集、金融聚集、现代服务业门类齐备、配套一流。”据天鹅湖中央商务区党委副书记、荷叶地街道党工委书记武斌介绍,2018年天鹅湖CBD全口径税收达到36亿,同比增长47%,其中年纳税额在亿元以上的企业有7家,亿元楼宇4座,年纳税额在千万以上的企业有32家。

  “城市品牌需要金融商务区的价值支撑,合肥作为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GDP增速最快城市,天鹅湖中央商务区未来将扮演城市间对话合作平台的重要角色。”戴德梁行策略发展顾问部高级助理董事王飞介绍,天鹅湖中央商务区将打造“金融+文化”双核驱动的省级CBD,重点聚焦金融、文创及高端现代服务业,强势引领合肥城市在升级,打造现代服务产业最高地。并将以“都市休闲”作为整体城市气质定位,进一步挖掘天鹅湖滨水、开放空间、楼宇立面资源,打造多种都市休闲类活动等,全面商务区提升活力氛围

  陈凤包敏季云冈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汪漪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