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日前从合肥市包河区城管局获悉,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期间,包河区城管部门聚焦改善提升城市品质,注重“整治提升+巡查督导”相结合,编成若干巡查组,通过采取延时巡查、错时巡查、设置定岗点等方式,参与对金寨路、芜湖路、南一环路、徽州大道、包河大道等重点路段和稻香楼、福朋喜来登酒店的服务保障,强化沿线流动摊点、共享单车停放等市容问题管控,并督促相关街镇城管部门快速整改反馈,做到集中整治不反弹。

  聚焦“三个重点”提升市容秩序

  “城管系统将以保障世界制造业大会为契机,不断提升执法效能,打造更加良好的市容环境和人居环境。”该区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包河区围绕驻地酒店、相关考察点及周边人流密集区域开展执法保障工作,预计已投入城管执法力量和环卫人员300余人次,并在代表驻地酒店周边的主要道路路口、地铁出入口、重要点位等设置了定岗点,及时处理各种市容环境问题,接受市民游客咨询。

  做好“两条线路”沿线提质升档

  据了解,该区城管部门重点加强从高铁南站到驻地酒店和从驻地酒店到会场这“两条线路”沿线的专项整治和提质升档工作。大会期间,芜湖路街道城管部对辖区主次干道沿线立面问题进行了彻底摸排统计,共发现30余处违规户外广告。执法人员随即密集走访了相关商户,在完善执法程序的基础上,展开了外立面整治清理行动。截至目前,经过连续施工,30余处违规户外广告已经全部拆除,同时也督促沿线其他商户做好合规店招标牌的维护,对脏污破损店招进行清理和维修,目前已清理脏污店招13处。(记者 陈成 通讯员 李玲玲 杜强 邓傲)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