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新闻网讯为大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全民健康科学素养,由安徽省护理学会主办,六安市护理学会协办以及相关专业委员会参与的主题为“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科技促民生,科普惠健康”的科普活动于9月16至17日在六安市举行。

  省护理学会副理事长王国琴携中科大第一附属医院、安医大一附院、安徽省立儿童医院的专家们来到人民路小学,给小朋友们作了一堂精彩纷呈的儿童常见病、手卫生、正确认识幽门螺杆菌专题讲座,专家们从PPT内容的选择、色彩的搭配都进行了精心设计,充分迎合小朋友的心理,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专家们还开展了义诊活动,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刘凤选护士长为到场群众详细讲解并演示了铜砭刮痧的具体操作,让广大群众深刻认识到中医的博大精深、疗效神奇。安徽省中医院内分泌科王静主任现场为群众进行了糖尿病的科普指导。安徽省护理学会灾害专委会专科护士王霞给大家带来心肺复苏现场急救演示,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的基本知识、急救步骤和要点。六安市人民医院、六安市中医院的护理团队还带来了太极扇及功能锻炼操展示。(任宣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宋金婷)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