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日下午,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港澳企对接活动在合肥举行。共有62个港澳企项目参加集中签约,投资总额达446亿元,涵盖16个省辖市。

  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核心,制造业的生命在于开放、创新与合作。本次世界制造业大会专门安排港澳企项目签约活动,充分反映了我省对进一步深化港澳地区务实合作的重视和努力。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了解到,此次参加集中签约的港澳企项目结构优,签约企业层次高。62个签约项目中,有29个项目属于新材料、新能源、新型显示、智能终端等战略新兴产业,产业层次高,发展潜力大,经济带动力强。其中合肥联宝智能产品生产项目属于集成电路产业,投资总额达100亿元,合同引资总额100亿元。62个项目中,9个项目的投资方属于世界500强企业,4个项目的投资方属于中国制造业100强企业(其中3个项目的投资方既属于世界500强企业,又属于中国制造业100强企业),1个项目投资方属于独角兽企业。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刘媛媛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