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全程代办,成为安徽各地创优营商环境、吸引企业落户的一大亮点。今年以来,阜阳颍东区成立工业项目全程一级代理服务站,实行容缺预审制度,推行投资项目在线审批,开辟企业全程代理服务绿色通道。截止目前,已帮助48家企业办理在建、续建项目土地预审、政策申报等事项296件,企业满意度100%。

阜阳煤基新材料产业园一期工程建成生产,二期工程正在建设之中阜阳煤基新材料产业园一期工程建成生产,二期工程正在建设之中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落实“一站式、全站式、保姆式”服务宗旨,颍东区成立了工业项目全程代办工作领导小组,抽调了近20名业务骨干组成专业团队,搭建全程一级代理服务站,实现13个工业项目并联审批,31个项目工程施工许可一次性办结。

  工作中,代理服务站设计了一张清单,将企业入驻涉及的公司注册、土地预审、划设计、环境评价、房产证办理等38个服务项目进行细化,推出全程代办提示单,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服务项目保障全部到位。

三花制冷,今年3月签约,当年实现入驻生产三花制冷,今年3月签约,当年实现入驻生产

  同时,代理服务站还建立了“首问负责制度”“工作无缺位制度”“一次性告知制度”“限时办结制度”“责任追究制度”“监督反馈制度”六个制度,进一步完善全程代办机制,夯实高效服务的基础。

  全程代办服务绿色通道的开启,加速推进了企业的建设与生产,作用明显。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6个月,颍东区累计实施工业项目52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23个,完成工业投资26.68亿元,同比增长10.4%。(戚武奇 记者 彭旖旎)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