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9日,2019国际(亳州)中医药博览会暨第35届全国(亳州)中药材交易会如期开幕。据了解,今年是亳州药博会首次实行市场化办会。

  本届药博会以“中医药,让人类更健康”为主题,将举办中医药经贸、学术、文化三大板块10项活动,旨在搭建承接产业转移和投资贸易交流平台,促进中医药深度合作、走向世界,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展会共邀请了全国1000多家药企参展,其中市外参展企业数量达80%以上。此外,今年还首次设立了境外展区,展示国内外药企在医药健康方面的成果。

  近年来,亳州市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2018年,在安徽省统计局公布的23项主要经济指标中,该市有21项增速居全省前八位、13项居前三位、7项居第一位,并连续3年获国务院通报表扬,连续4年获省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先进单位称号,连续2年获省稳增长贡献奖,被安徽省政府办公厅、安徽省统计局总结为“亳州现象”。

  今年上半年,在安徽省统计局公布的24项主要经济指标中,亳州市有22项增速居全省前八位、10项居前三位、6项居第一位,其中GDP增长9.5%,连续七个季度位居全省第一位,是安徽发展最快的省辖市之一。

  经济兴,百业旺。目前,亳州建成全国唯一的国家级中药材产品质量检测中心,57家全国中医药百强企业落户亳州,拥有千家药企、十万药商、百万药农,已成为全球最大的中药材贸易中心和全国最大的中药材提取物加工生产基地、中药材规模化种植基地、中药产业集聚群,2018年现代中医药产业规模突破1000亿元、达1096.8亿元。

  亳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延安表示,亳州将以本届药博会为契机,凝聚最大力量,完善最优政策,营造最好环境,以更大的力度落实“健康中国”战略,以更实的举措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事业,以更强的担当建设“世界中医药之都”。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