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10是维系人身财产安全的一条重要“生命线”。这条生命线是否畅通,直接关系到大家的切身利益。9月14日,记者从阜阳市临泉县公安局获悉,近日,一男子占用这条“生命线”,辱骂110接警员,最终换来的是被拘留的后果。

  近日,阜阳市临泉县公安局鲖城派出所依法查处了一起恶意拨打110接警电话并肆意辱骂接警员的案件。

  9月8日16时许,临泉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王某某报警称自己喝醉了和人吵起来了,要求民警出警。接警员仔细询问王某某具体地点,并告知立即联系民警前往。接警员刚刚挂了电话,王某某又连续多次拨打110,要求立刻马上到达,并在电话中对接警员进行侮辱谩骂。接警员劝说王某某不要骂人,并耐心询问报警事由。王某某不听劝阻,不但无法说清报警情况,还继续辱骂接警员。

  鲖城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现场,发现王某某一身酒气,说话语无伦次。经询问,王某某醉酒后与人发生争执,便打电话报警。在酒精的刺激下,王某某在电话中多次辱骂接警员,并长时间占用110接警线路。

  目前,王某某被依法行政拘留。(李晓晓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