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高德地图联合中国气象局中国天气网权威发布《2019中秋·国庆假期出行预测报告》。报告基于高德交通大数据、旅游大数据、 POI大数据综合分析得出,旨在为公众出行、出游提供权威科学的参考建议。

  报告显示,中秋节9月12日15-20时将迎来出行高峰,峰值出现当天的18-19时。而返程高峰将出现在9月15日15-20时,峰值出现在17-18时;其中9月13日的10-12时全国高速还将出现一波出行小高峰。

  在国庆节期间,因受高速免费通行、长假远途自驾提前出行等多种因素的影响,全国出行高峰将出现在10月1日,当天的9-13时为高速出行高峰时段,峰值出现在10-11时。高速返程方面,交通压力相比出程有所减缓,高峰时段将出现在10月5日和10月6日的15-19时,峰值在16-17时。

  基于高德地图旅游大数据,预计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将成为中秋和国庆期间全国最热门旅游景区,同时也是自驾热度全国排名TOP1景区。其中,南京夫子庙-秦淮风光带排名全国十大热门第二,武汉黄鹤楼和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位列中秋和国庆热门景区第三。

  此外,2019年国庆期间,在全国热门自驾景区TOP10预测上,嘉兴乌镇风景名胜区、黄山风景区,晋中市平遥古城、湘西州凤凰古城景区,分别进入中秋和国庆期间的全国热门自驾景区的前三名。

  从自驾热门景区群来看,主要分布在陕西、四川、浙江等区域,如:陕西省大雁塔、西安钟楼、黄河壶口瀑布风景名胜区等。而在国庆假期自驾出游的拥堵路段方面,预测报告显示黄山市宏村或成自驾出游最易拥堵景区,其次是郑州市嵩山少林风景区、烟台市蓬莱海洋极地世界,建议前往景区的游客错峰出行。(记者 杨琦)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