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蚌埠国购申请破产重组的消息备受关注。9月2日记者获悉,蚌埠市中院已受理该公司破产重组案。根据中国裁判文书网消息,蚌埠国购已经负债25亿多元,同时因不能按期交房,上千名购房人无法按时拿房。

  根据中国裁判文书网显示的材料显示,今年8月17日,蚌埠国购商业投资集团以企业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为由,向蚌埠中院申请重整。

  经法院查明,蚌埠国购为安徽国购投资集团所属房地产开发企业,注册资金10000万元。截止2019年8月17日,公司账面资产187014.4704万元,负债258919.5106万元。蚌埠国购自2018年以来,由于资金链断裂,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公司银行账户、土地使用权及可售房产均被冻结、查封,难以继续经营。另查明,蚌埠国购不能按期交房,致使1000余名购房人无法按时拿房。

  蚌埠中院认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规定,蚌埠国购有权在企业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的状况下,申请对企业重整。重整是挽救濒临死亡企业,使其有获得重生机会的一项法律制度,一旦重整成功,企业将持续经营,职工、债权人、出资人以及其他关联企业将实现共赢。蚌埠国购申请重整主体适格,且具备重整可能性,法院已于8月26日受理。(记者 苏艺)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