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积极推进社会服务平台建设,全力推进社会服务活动。记者9月1日从合肥市民政局获悉,截止目前,合肥市成功打造县级社会服务呼叫中心1个、乡镇级社会服务中心50个、基层社会服务平台351个站,共发放奖补资金4560万。

  合肥市打造以县(市)区社会服务呼叫中心、乡镇(街道)社会服务中心、村(居)社会服务站为依托,统筹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的网络体系,为老年人、残疾人、未成年人等重点人群提供呼叫服务及其他社会服务,组织公益性、专业性服务活动,收集整理居民诉求,参与开展综合评估和服务调查等诸多职能。

  合肥市严格社会服务平台申报标准,申报认定的社会服务平台须实现辖区内服务对象信息、需求信息录入率达100%,培训督导覆盖率均在90%以上,志愿者志愿服务高于总人数的85%,专业社会工作者占工作人员人数的30%。

  合肥市对通过认定的县(市)区社会服务呼叫中心、乡镇(街道)社会服务中心、村(居)社会服务站等基层社会服务平台,按50万元、20万元、10万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补助,用于开展社会服务工作,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和精神需求。(通讯员万晓源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武鹏)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