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从上周末开始,我省自北向南陆续出现了分布不均的降雨。滋润了全省八成以上土地。据气象部门预计,29日雨带逐步向南移动,江南地区将有明显降水和5—7℃的降温。到本周末淮河以南地区还有一次降水。

  随着冷空气的南下,27日晚到28日江淮之间地区雨量增大,较强降雨位于淮北地区中南部、江淮之间北部和沿江东部,全省超过八成面积的土地上出现了降水,26日08时-28日08时累计雨量,超过100毫米的有71个站点,最大阜南朱寨162.2毫米。芜湖、宣城、安庆、合肥和马鞍山等地伴有8级以上局地雷暴大风。雨水带来了明显的降温,28日省城合肥最高气温仅有27℃,长江以北地区和沿江东部地区最高气温多在27-32℃。

  气象部门预计29日我省南部有阵雨或雷雨,部分地区中雨,同时,沿江江南平均气温下降5~7℃。夜里到后天,江南东南部的部分地区仍有阵雨或雷雨。需防范局地强降水可能造成的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的山洪、地质灾害以及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

  9月1-2日淮河以南还有一次降水过程,其中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区雨量中等,局部大雨到暴雨。(记者 苏艺)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