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8月27日,记者从2019年全国科普日安徽省主场活动筹备协调会获悉,2019年全国科普日安徽省主场活动将于9月21日上午在国防科技大学电子对抗学院校园内举行,届时20家举办单位共计开展51项现场活动,目前活动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

  协调会现场,安徽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魏军锋一一了解展位布局,关心布展单位需求,为活动方案献计献策。“今年活动具有航天特色、军事特色,同时企业和学会也参与进来,力量更加强大,我们有信心形成合力,将其打造成安徽特色的科普活动。”

  本次安徽省主场活动紧紧围绕“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活动主题,活动设计立意紧扣“礼赞”、“智慧”关键词,依托互联网技术、户外大屏、科普e站等手段,坚持以现场群展活动为基础,以多媒体展示、实物或模型展示、互动体验等为主要形式,以生动活泼、轻松易懂、现场互动等多样化方式,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1+3+1活动模式(即1个开幕式、3个现场专题活动、1个线上版块),展示我省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事业的最新成果。

  现场开展的3项专题活动,分别为弘扬科学精神、军事科普展、科普嘉年华。弘扬科学精神版块围绕航天科技、核聚变能源技术、“最美科技工作者”等宣传讲述爱国、创新、求实、奉献的科学家精神。军事科普展围绕人工智能、激光技术、新材料技术等前沿科技开展系列科普活动,体现创新自强的历史担当和军民融合的和谐氛围。科普嘉年华版块则围绕5G、环境保护、卫生健康、食品药品安全、脱贫攻坚等民生领域焦点问题,以及近年来科普领域的创新技术和成果。

  此外,科普日将以h5图文形式把活动现场的优秀展品通过科普安徽、科普e站、互联网其他媒体,面向农村、社区、学校等精准推送科普日资源,让全省公众同步感受到省级科普日活动现场精彩内容。(记者 徐慧媛)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