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合肥车主们被一条来自“安徽交警”的信息截图刷屏,信息内容为:您的小型汽车在习友路,被交通技术监控记录了“行驶中吃炸串”的违法行为(记6分)。8月27日,记者从合肥交警部门了解到,该截图为假消息,根据《合肥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相关规定,驾驶时饮食处罚100-200元记2分。

谣言截图谣言截图
 合肥交警微博辟谣 合肥交警微博辟谣
 相关条例截图 相关条例截图

  “开车吃炸串记6分”的信息在网上被广泛传播后,合肥交警通过微博、抖音等多种渠道进行了辟谣。据悉,根据《合肥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的相关规定,驾驶时拨打接听手持电话,驾驶员将被处罚50-200元记2分;驾驶时有吸烟、饮食、穿着拖鞋、查看信息、翻阅书籍和报刊资料、观看电视的,处罚100-200元记2分;市区非快速路不系安全带,处罚100元不记分;市区快速路、高速公路驾驶不系安全带,将处罚100元记2分;驾驶时有其他妨碍安全驾驶行为的,处罚100-200元记2分。

  交警提示:驾驶时要注意安全,妨碍安全的行为要不得。(记者 张毅璞 实习生 金林浩)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