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日前,凤阳县红心镇的高大叔,来肥看望儿孙,却丢了装钱的包。欣喜的是,短短数小时后,高大叔的包失而复得,他对合肥的哥竖起了称赞的大拇指。

  事发26日中午,抵达合肥明光路汽车站的高大叔打上皖AT0591许传现师傅的车赶往淝河佳苑的儿子家。到了小区门口,乐呵呵的高大叔赶紧去拿后备箱里给儿子一家准备的凤阳特产,满满两大箱子。想着孙子看到自己高兴的样子,高大叔跟许师傅挥手再见,拎着装满吃食的箱子往儿子家走去,压根就忘记了放在后排座位上装有钱财和换洗衣物的背包。

  待到儿子家,高大叔才发现装钱的背包丢了。包里有近5000元现金,是高大叔两口子辛苦攒下来,为带孙子花销而准备的。

  眼见着老父亲因丢了钱着急的浑身颤抖、呼吸急促,高大叔的儿子连忙安慰他,现在驾驶员职业素养普遍很高,出租车上又有智能系统,很容易能找回来的。根据老父亲上下车时间地点,高大叔的儿子求助运管处,很快锁定了所乘坐的新亚出租公司车辆。

  当他们致电新亚出租公司时,被告知背包已被驾驶员妥善保管,营运结束就送到公司来,请他们前来认领。

  正如高大叔儿子所言,许师傅发现高大叔落下的背包后,立刻打电话到公司报备,于交接班后送到公司。“换位思考,谁丢了钱物都着急,拾金不昧是我们应该做的!”许师傅如是说。(朱艳丽 记者 史睿雯)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