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3日,省人社厅公布了2019年第二批10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典型案件和10条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

  一、合肥市长丰县查处许前宝、陈龙拖欠劳动报酬案

  四川创世纪建筑劳务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10000590494679N;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青华路42号2层4号;法定代表人:李帆,项目承包人:许前宝、陈龙。

  2019年2月26日,长丰县劳动和社会保障监察大队接到劳动者投诉,称该县双凤开发区半岛一号工地二期一标存在拖欠劳动报酬问题。

  经查,长丰县双凤开发区半岛一号工地二期一标项目由四川创世纪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承建。该项目部分楼宇砌墙、粉刷等劳务承包人许前宝、陈龙共同拖欠52名劳动者劳动报酬共计63.72万元。2019年3月10日,长丰县人社局依法向许前宝、陈龙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二人逾期未履行。

  2019年3月12日,长丰县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查处。6月28日,合肥市人社局按规定将许前宝、陈龙列入劳动保障失信“黑名单”。目前,该项目所拖欠的劳动报酬已全部支付到位,该案已进入审查起诉阶段。

  二、淮北市濉溪县查处王森林拖欠劳动报酬案

  江西省福潞祥建筑集团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60923767048536B;地址:江西省宜春经济技术开发区凯旋城27#楼;法定代表人:夏菁潞,项目实际负责人:王森林。

  2019年2月21日,淮北市濉溪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劳动者投诉,称S202萧淮路淮北段收费站项目存在拖欠劳动报酬问题。

  经查,江西省福潞祥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在承建S202萧淮路淮北段收费站项目后,将工程转包给自然人王森林。王森林拿到全部工程款后,仍拖欠24名劳动者劳动报酬共计47.98万元。2019年3月22日,濉溪县人社局依法向王森林下达《劳动保障监察期限整改指令书》,王森林逾期未履行。

  2019年4月11日,濉溪县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查处。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三、亳州市查处亳州市速比客中式快餐连锁店拖欠劳动报酬案

  亳州市速比客中式快餐连锁店,注册号:341692600053872;地址:亳州市万福大市场二期1栋33号;经营者:葛娜娜。

  2017年5月26日,亳州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接到劳动者投诉,称亳州市速比客中式快餐连锁店存在拖欠劳动报酬问题。

  经查,亳州市速比客中式快餐连锁店于2017年5月19日关门歇业,拖欠12名劳动者劳动报酬7.36万元。2017年10月24日,亳州市人社局依法向该单位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该单位逾期未履行,经营者葛娜娜以逃匿等方式逃避支付。

  2017年11月7日,亳州市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查处。2019年5月29日,葛娜娜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2019年6月,葛娜娜家人代其支付了所拖欠的劳动报酬。

  四、亳州市涡阳县查处徐文龙拖欠劳动报酬案

  安徽同济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统一社会信息用代码:91340100762758635W;法定代表人:吴晓东,项目承包人:徐文龙。

  2018年12月7日,亳州市涡阳县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大队接到劳动者投诉,称涡阳县名邦学府小区项目存在拖欠劳动报酬问题。

  经查,涡阳县名邦学府小区项目由安徽同济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建。该项目外架安装及拆除劳务承包人徐文龙拖欠17名劳动者劳动报酬共计10.85万元。2018年12月17日,涡阳县人社局依法向徐文龙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徐文龙逾期未履行。

  2019年1月3日,涡阳县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查处。4月5日,徐文龙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4月15日,徐文龙亲属代其支付了所拖欠的劳动报酬,徐文龙被取保候审。

  五、阜阳市查处深圳市安达普净化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深圳市安达普净化工程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300MA5FEMJ90T;地址:深圳市龙华区龙华街道清华社区清湖新碑村12-16号2层208室;法定代表人:江彬。

  2019年5月18日,阜阳市颍东区人社局接到劳动者投诉,称深圳市安达普净化工程有限公司存在拖欠劳动报酬问题。

  经查,深圳市安达普净化工程有限公司在承建安徽锂之洋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厂房装饰项目中,拖欠48名劳动者劳动报酬共计113.88万元。2019年 5 月21日,颍东区人社局依法向该单位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指令书》,该单位逾期未履行,法定代表人江彬以逃匿等方式逃避支付。

  2019年6月12日,颍东区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查处。7月9日,公安机关立案侦查。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六、淮南市八公山区查处浙江宝庆建设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浙江宝庆建设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30000737784671E;地址:杭州市上城区秋涛路258号A楼15层1501室;法定代表人:金宝奇,项目承包人:吴伟平。

  2018年1月26日,淮南市八公山区人社局接到劳动者投诉,称八公山区佳城国际项目存在拖欠劳动报酬问题。

  经查,八公山区佳城国际项目由浙江宝庆建设有限公司承建。该项目部分工程承包人吴伟平拿到552.6万元工程款后,拖欠205名劳动者劳动报酬共计371.41万元。2018年2月3日,八公山区人社局依法向吴伟平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吴伟平逾期未履行。

  2018年2月12日,八公山区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查处。2019年7月30日,公安机关立案侦查。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七、滁州市查处桐城市正兴劳务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桐城市正兴劳务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40881MA2NDQNF2Q;地址:桐城市龙眠街道东盛村吴庄组;法定代表人:薛相军。

  2019年2月15日,滁州市人社局接到劳动者投诉,称桐城市正兴劳务有限公司存在拖欠劳动报酬问题。

  经查,桐城市正兴劳务有限公司在分包滁州市公园雅筑一期工程项目中,拖欠55名劳动者劳动报酬共计230.88万元。2月21日,滁州市人社局依法向该单位下达《劳动保障监察期限整改指令书》,该单位逾期未履行,法定代表人薛相军以逃匿等方式逃避支付。

  2019年3月1日,滁州市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查处。公安机关立案后进行网上追逃。5月24日,涉案项目总承包单位垫付了该案所拖欠的部分劳动报酬。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八、六安市金寨县查处金寨县远大食用菌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金寨县远大食用菌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41524MA2N16T16R;地址: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梅山镇小南京村糟坊组;法定代表人:胡大山。

  2018年11月27日,金寨县人社局接到劳动者投诉,称金寨县远大食用菌有限公司存在拖欠劳动报酬问题。

  经查,金寨县远大食用菌有限公司因经营不善等原因,拖欠25名劳动者劳动报酬共计34.96万元。2018年11月30日,金寨县人社局依法向该单位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该单位逾期未履行,法定代表人胡大山以逃匿等方式逃避支付。

  2019年3月27日,金寨县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查处。公安机关立案后进行网上追逃。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九、马鞍山市雨山区查处厦门锐城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厦门锐城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206556238700K;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湖里区钟宅路67号海天爱家广场3层3311、3313单元;法定代表人:连燕顺。

  2019年1月,马鞍山市雨山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劳动者投诉,称厦门锐城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存在拖欠劳动报酬问题。

  经查,厦门锐城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在承建马鞍山市明阳通信科技公司装修项目中,拖欠11名劳动者劳动报酬共计6.92万元。2019年3月14日,雨山区人社局依法对该单位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该单位逾期未履行。

  2019年3月19日,雨山区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查处。5月9日,法定代表人连燕顺被刑事拘留,连燕顺亲属代其支付了所拖欠的劳动报酬。

  十、芜湖市南陵县查处南陵县大爱制衣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南陵县大爱制衣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40223MA2MYMRT5T;地址:南陵县工山镇乌霞寺街道33#;法定代表人:叶竹林。

  2019年3月20日,芜湖市南陵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劳动者投诉,称南陵县大爱制衣有限公司存在拖欠劳动报酬问题。

  经查,南陵县大爱制衣有限公司因经营困难等原因,拖欠34名劳动者劳动报酬共计22.04万元。2019年4月9日,南陵县人社局依法向该单位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该单位逾期未履行。

  2019年4月18日,南陵县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查处。在公安机关协调下,该单位与被拖欠报酬劳动者达成分期支付协议。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永)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