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1日上午,第二十六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新馆)举办,18家安徽出版单位参与了此次博览会。在博览会现场,来自安徽出版社的各种精彩图书和文创产品吸引了大量参观者,成为展会焦点。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参观安徽展区,并驻足集团展台,饶有兴致地翻阅中宣部“五个一工程”评选获奖作品《经山海》、中宣部重点主题出版物《一条大河波浪宽》、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项目《中国徽州雕刻艺术》等皖版精品图书,听取集团工作和参展情况介绍。中宣部常务副部长、国家电影局局长王晓晖,中宣部副部长梁言顺,一起参观并听取介绍。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洪永平陪同参观。

  图博会现场,一批批观众前往安徽展区参观咨询,兄弟省份出版同行纷纷前来拜访取经,众多国外出版商前来洽谈合作业务,多家媒体普遍关注并进行报道。负责人介绍,在8月21日至25日期间,安徽省出版集团将开展版贸洽谈、签约、新书发布等多项重点活动,并参与图博会组委会举办的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