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有个段子:明天和意外不知道哪个会先来。21日下午5点多,合肥市九龙路与容成路附近一小区边上,一名女大学生骑共享单车时遇到前方的铁管,也许是分心,也许是没想到,女生骑车时竟一头撞到铁管上,当场晕倒在地。

  事发后,小区居民赶紧报警,辖区警方以及120迅速赶到现场,此时现场已经围着不少居民,大家担心给伤者带来二次伤害,所以一时不敢移动倒在地上的女生。

  据了解,伤者是一名安大的大学生,救援人员在现场看到,女生已经出现呕吐,猝不及防的撞击已经伤到她的颈椎,随后救援人员立即将大学生送往医院急救。

  事发现场可以看到,有两根铁管呈45°支撑在围墙上,但伸出的铁管正好挡住行人的去路。知情者称,最近有施工单位正在现场施工,但施工结束后,这两根铁管未来得及及时撤出。女生骑车时,头部正好与铁管处于一个高度。她在骑车快速前移的过程中,根本没想到前方会突然出现两根铁管,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撞个正着,摔倒在地。

  事发后,辖区警方已经出警,女生后被送往医院救治,警方正在配合处理此事。

  许家权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