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贼心虚,看到警车试图逃窜,却被热心市民拦住去路,8月21日,合肥市公安局特警五大队民警与热心市民协力抓获一名涉嫌散播淫秽卡片介绍卖淫的嫌疑人。

  当天凌晨2点,正在瑶海区巡逻的合肥特警五大队202巡逻车行驶至临泉路某快捷宾馆门口时,一名骑着电瓶车的男子看到警车靠近突然加速驶离。这一反常举动引起了民警的注意,一边驾车追击,一边通过喊话器要求该男子停车接受检查。不料,这名男子非但对民警的命令不予理睬,反而试图加速逃窜。面对民警的穷追不舍,这名男子慌不择路,驾驶电动车驶入了一条狭窄巷子。

  就在此时,刚下夜班住在巷子里的一位市民听到民警的追赶声,立即堵住了嫌疑人逃跑的路线。随后,赶到的民警与热心市民协力将嫌疑人控制,并在嫌疑男子吴某所驾驶的电动车内发现大量淫秽卡片。据吴某交代,其为介绍卖淫的掮客,当时正准备前往附近宾馆投放淫秽卡片。

  目前,吴某已被合肥警方依法行政拘留。(通讯员 李然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陶伟)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