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6日,一名29岁男子因家庭矛盾服毒轻生,天长市公安局千秋派出所民警生死营救,5分钟之内将该男子送至市人民医院,因抢救及时,男子脱离了生命危险。

  8月16日14时46分,千秋派出所民警黄先林接到110指令,某小区后面的公园里有人服毒轻生,请立即前往救助。值班民警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经几处查找,终于在一绿化带上,找到了一男子,只见其仰面躺在绿化带上,口吐白沫,已经处于昏迷状态,旁边还有一个空的农药瓶,其一位亲戚也刚刚赶到现场,不知所措。

  当场情况十分紧急,民警们与男子亲戚第一时间将男子抬上警车,人命关天,分秒必争,民警打开警灯、警笛,向医院飞奔,连闯数个红灯后,抵达市人民医院急诊室的门口,民警立即下车协助医院医生将该男子抬上担架,送入急救室抢救。此时,民警们的衣服已经被汗水浸湿,在忙着登记完相关信息后,坐等了一会儿,得知男子已脱离生命危险,民警们长舒了一口气才放心离开。

  经了解,服毒男子,今年29岁,本地人,因生活琐事和媳妇吵了几句,一时想不开,想到了轻生,于次日购买了3种农药混合起来,喝下去之后打电话给他一亲戚交代后事,之后电话被挂断,就再也打不通了,情急之下,其亲戚一边报警求助,一边赶赴事发地附近参与共同救助。通讯员 陈思忠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周梅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