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8月19日14:27,位于合肥市集贤路高速入口收费站往六安方向主干道上发生一起车祸,现场有一名中年男子被困车中,合肥消防救援支队天鹅湖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

  消防员们到达现场后发现,现场为两辆大货车,三辆小轿车连环相撞,其中一名轿车司机被困车内,车辆严重变形,结构损毁严重,地面满是狼藉。

消防员成功破拆救援消防员成功破拆救援

  随即,现场指挥员立即上前查看被困男子身体情况,经现场救护人员介绍,该名男子身体多处骨折,双腿被卡在驾驶室内,意识暂时较为清醒,但据救护人员反馈,该名男子因身体多处受伤,严重失血,如不尽快解救出来,将会产生失血性休克,危及生命。

  情况紧急,消防员们立即开展救援,首先使用荷马特机动破拆工具组对车辆进行拆解。利用剪切钳对车门进行剪切,再利用扩张钳、顶杆将车内空间扩大。因车辆损毁严重,无法找到支点,消防员随即利用扩张器夹住车辆底盘,建立新的支点,以此扩大空间。

  约20分钟后,男子被成功救出交由现场救护人员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救治,万幸的是,该名男子并无生命危险。(周伟 王玮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