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我省沿江江南出现大到暴雨,造成宣城市宁国市、广德市等5县(市、区)部分地区房屋倒损、农作物被淹、道路桥梁冲毁、供电和通讯中断。其中,宁国市灾情最为严重,全市受灾人口近10万人。

  宣城市先后启动防汛应急预案Ⅱ级响应和自然灾害Ⅲ级救灾应急响应,共疏散解救被困群众3530人,转移群众2万余人,抢救财产约850余万元,已累计投入资金物资计1700余万元。

  8月11日至12日,省应急厅分三批紧急向灾区调拨800张折叠床、5000床空调被、2000床毛巾被、1000床棉被。针对灾区交通中断、人员被困的情况,省、市两级协调安排直升机,运送被困人员,空投食品、饮用水等生活必需品。

  据了解,目前宁国区域通信已经基本恢复,与外界“失联”的“信息孤岛”南极乡的县道已经全部打通,乡政府通往各村的道路正在抢修中,南极乡部分受灾群众转移到了明德小学,情绪稳定,生活正常。宁国市旅游业已由防汛抢险转向恢复生产,各景区等待安全评估后方可运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刘静文)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