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发现与他人玩牌时收到的数张百元大钞是假币后,明知道使用假币违法的女子心有不甘,便前来菜市场“冒险试试”,谁料,刚使用就被发现了,并因此被依法行政拘留9日。

  8月7日上午9时左右,肥东新城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肥东县城南新村一菜市场内有人使用假币买菜。该所民警朱斌等人迅速出警。来到现场后,民警发现一40多岁的中年女子正与一名摊主拉扯在一起,而在其手上则拿着一张崭新的百元纸币。见状,民警当即上前将二人分开,并对女子手上的纸币进行了鉴定,确定是假币后,民警又在中年女子的随身钱包内发现其他4张百元面值的假币,随即民警将嫌疑人带回派出所。

  经了解,女子罗某某,今年40多岁,平时在肥东打工。身上携带的5张百元假币是前不久她在和他人打牌中收到的,在发现是假币后,心有不甘的罗某某决定来到租住地附近的菜市场“冒险试试”,刚使用就被摊主发现了。

  “本来想着到菜市场能把假币给用掉,谁知摊主还真认识假币。”罗某某说道。

  目前,罗某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9日,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东公新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