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这个周末,我国中东部省份的目光都被超强台风“利奇马”所吸引,它是今年以来的“风王”,于10日凌晨在浙江温岭登陆后,给多个省份带来了狂风暴雨天气,我省也受外围云系影响,宁国等地出现了大暴雨天气。据介绍, 11日我省仍有明显风雨天气。

  据气象部门介绍,10日凌晨1时45分前后,超强台风利奇马在浙江省温岭市沿海登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这是今年以来登陆我国最强台风,也是1949年以来登陆浙江第三强的台风,而且也是1949年以来登陆华东第三强的台风!

  “利奇马”对我省的风雨影响已经展开,受其外围云系影响,我省江南地区、江淮之间南部和东部出现较明显风雨。9日08时-10日08时,累计降水量有65个站暴雨,7个站大暴雨,最大宁国石门149.4毫米。同时,阵风风力普遍达6~8级,35个乡镇风力超过8级,7个乡镇风力超过9级,最大青阳天台11级(29.8米/秒)。

  安徽省气象台2019年8月10日9时20分变更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24小时内全省将受台风“利奇马”影响,平均风力达4-5级,阵风8-9级。同时于8月10日15时40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6小时内宣城、蚌埠、宿州、淮北、芜湖、马鞍山、黄山等地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局部超过100毫米。请注意防范。安徽省气象局和安徽省自然资源厅还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预警预报:8月10日20时-11日20时发布地质灾害黄色预警:宣城市辖区及各县(市)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请注意防范,加强监测巡查。

  据预计,11日受台风“利奇马”外围云系影响,我省仍有强风雨。11日白天全省阴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雨,其中淮北部分地区、江淮之间东部和江南东部地区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最大小时雨强30-50毫米。(记者 苏艺)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