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伏以来,安徽省各地都进入了“高烤”模式。烈日下,西气东输合肥管理处却有这么一帮人,他们不惧高温烈日灼,用自己的坚守践行着“输气一刻不能停,供气一刻不能断”的承诺……

  从4月份开始,西气东输管道公司开展“管道建设及运行安全升级管理”,对天然气线路管理实行“区段长制”,巡线员每日徒步巡线高后果区由原来的1次增加到2次,区长每日徒步巡线1次,每次徒步巡查5到6公里。炎炎烈日炙烤着大地,玉米地升腾起滚滚热浪,他们依然在高温下至少徒步3小时,开展高后果区精准入户宣传,仔细对所辖天然气管段第三方施工点进行全面排查,确保管道安全平稳运行。

  定合复线投产在即,冲刺决战攻坚行动也在如火如荼推进。定合复线线路全长67.3公里,有1个站场、3个阀室,工程的按时投产保障将为合肥冬季供气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目前施工已经进入最后决战阶段, 施工人员不畏酷暑、头顶烈日、撸起袖子加油干,力保定合复线投产重任。踏线工作也早早的开始了,线路管理员们头顶着烈日仔细对管道走向、地形地貌、周边施工和潜在施工情况、管道穿越河流地段、高后果区、地质灾害易发段进行核查,走进田间、深入一线对农田户主、企事业单位、行政村组等进行宣传走访,向管道沿线居民发放管道保护宣传手册和管道保护安全宣传资料,讲解管道保护知识及管道突发事件报告方法。

  管理处处领导也毫不示弱,带头与大家一起徒步巡线,走过沿线每一处防汛重点部位、高后果区及第三方施工管控现状、管道大型穿跨越点。开展集中管道保护宣传,向沿线群众讲解天然气基础知识、管道泄漏排查方法及紧急状态下的逃生注意事项等内容。

  这些只是部分管道人的缩影。西气东输天然气管道在安徽省境内全长472.5公里,承担着向安徽省内合肥、蚌埠、定远、滁州、马鞍山、芜湖等县市供气的任务,年分输气量近40亿方。烈日下火红的工装,穿梭在田家地头。他们战高温、斗酷暑,用脚步丈量着管道沿线的每一寸土地,守护着输送到千家万户的天然气管道,守护着国家清洁能源大动脉的安全。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