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凤阳县法院执行局指挥中心清脆的电话铃声响起:“请问是凤阳法院执行局吗,我看到你们发布的悬赏执行公告了,我要举报,我在公交车上看到被执行人夏某了。”接到电话后,凤阳法院执行干警果断出击。

  据了解,孙某与夏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凤阳法院审理,判决夏某在法定期限内偿还孙某借款43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夏某拒不履行法律义务,孙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经多方调查,未发现夏某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夏某还与执行法官玩起“躲猫猫”。

  鉴于以上情况,凤阳法院向孙某详细介绍了执行悬赏制度,鼓励其发动广大社会力量寻找夏某。随后,孙某与某保险公司签订执行悬赏保险单,悬赏5000元查找夏某的下落及财产线索。

  凤阳法院发出悬赏公告后,通过微信、网站等渠道广泛传播,形成了强大的舆论攻势,最终夏某难逃群众雪亮的眼睛,接到群众线索后,执行干警立即出击,在公交车站找到夏某,并拘传到院。(吴维维 张志豪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