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发布台风灾害预警,8月9日至10日受“利奇马”外围云系影响,全省有一次较明显降雨天气过程,同时全省阵风风力7~9级,其中东部局部地区和水面阵风可达10级。

  据悉,预计第9号台风“利奇马”将于10日白天在浙江中北部一带沿海登陆(台风级或强台风级13~15级,40~48米/秒);也有可能在浙江近岸海面北上。

  9-11日受“利奇马”外围云系影响,全省有一次较明显降雨天气过程,其中东部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过程累计降水量30~70毫米,局部80~150毫米。同时全省阵风风力7~9级,其中东部局部地区和水面阵风可达10级。

  安徽应急管理厅下发文件指出,各地政府及相关部门密切关注气象变化情况,注意防范强风给安全生产、交通、旅游、电力等带来的不利影响,注意高空及水面作业安全。同时,加强与气象部门的会商, 加强监测巡查,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我省东部、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的城乡积涝和山洪地质灾害,坚决防止各类事故发生。

  此外,相关部门安排好救援队伍、装备、物资,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和启动应急响应,做好抢险救援应急准备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工作,一旦发生灾害灾情、险情,请立即按规定上报,并做好应急处置工作。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刘静文)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