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从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安徽体育代表团动员大会上获悉,二青会将于8月8日-18日在山西太原举行,1097名安徽运动员将参加37个大项的决赛角逐,有望冲击30枚金牌。

  据了解,本届青运会安徽体育代表团共派出了1575名运动员,参加田径、游泳、射击、冰球、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等39个大项比赛648个小项比赛,其中包括32个夏季项目、3个冬季项目和4个全能项目。本届青运会部分项目不组织预赛,直接进行决赛,其中安徽体育代表团参加的马术、攀岩、体育舞蹈、帆船、冰球、速度滑冰、轮滑与速度滑冰全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越野滑雪、冰壶与地掷球全能等10个项目直接决赛,田径、手球、赛艇、皮划艇、冲浪、足球等项目部分组别或部分小项直接决赛。

  经过预赛的激烈争夺,安徽体育代表团共有1097名运动员获得37个大项决赛参赛资格(其中直接参加决赛运动员460名)。在先期已决赛完毕的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冲浪、帆船、皮划艇(乙组)、赛艇(乙组)、田径(竞走、全能、体校乙组)、手球、橄榄球、武术散打、武术套路、越野滑雪、速度滑冰、速度滑冰与轮滑全能、自行车(自由式小轮车)、国际式摔跤等15个项目中,安徽运动员表现突出,共夺得20枚金牌、20枚银牌、29枚铜牌和85个优胜名次。据初步统计,目前暂居全国第十三位。

  开幕式前还将进行部分项目的比赛,安徽运动员在中国式摔跤、空手道、铁人三项等项目上有夺取金牌的实力,在体操、攀岩、山地自行车项目上有夺取奖牌的实力。开幕式以后的比赛中,安徽运动员在马术、击剑、柔道、拳击、跆拳道、田径等6个项目上有夺取金牌的实力,在射击、赛艇、羽毛球、游泳等项目上有夺取奖牌的实力。

  一些安徽运动员被寄予厚望。据了解,田径运动员李玉婷在俱乐部组女子100米、200米项目,田径运动员李家驹在俱乐部组男子标枪项目,拳击运动员朱超在体校甲组男子75公斤级,跆拳道运动员方正在体校组男子45公斤级,跆拳道运动员赵雪婷在俱乐部组女子59公斤级等项目上具有较强的实力。综合分析,安徽体育代表团在全国二青会上金牌总数有望达到30枚。(记者 杨琦)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