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口病、痢疾和其它感染性腹泻病等传染病处于多发阶段。日前,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公布2019年6月全省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6月全省共报告法定传染病25种45488例,其中手足口病发病13206例,其它感染性腹泻病12001例。

  报告显示,6月份我省无甲类传染病发病、死亡报告。乙类传染病共报告14288例,死亡41例。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依次为病毒性肝炎、肺结核、梅毒、痢疾、淋病,占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总数的96.09%。

  丙类传染病共报告7种31200例,无死亡病例报告。报告发病数居前三位的病种依次为手足口病、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流行性感冒,占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总数的90.04%。

  目前,手足口病、痢疾和其它感染性腹泻病等传染病处于多发阶段, 流行性乙型脑炎也将进入多发季节。专家提醒,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吃熟食、喝开水,采取有效的防蚊措施,减少相关疾病的发生风险。

  陈旭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汪漪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