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7月23日从安徽省经信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进一步提升我省工业设计发展水平,提高工业设计对我省产业发展的支撑作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我省将于今年8月底在蚌埠市曹山工业设计特色小镇举办“2019安徽工业设计周”活动。

  “2019安徽工业设计周”活动以“创新赋能设计提质”为主题,将举办安徽省工业设计成果展、安徽省第六届工业设计大赛、工业设计高峰论坛(大讲堂)、工业设计产需对接会等系列活动,进一步营造工业设计发展氛围,培育提升工业设计产业,助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华诞献礼。

  其中,安徽省工业设计成果展旨在全面总结展示近年来我省工业设计发展成果。成果展将设置装备机械、汽车、家用电器、电子信息产品、办公休闲与家居纺织用品、儿童(特殊人群)与医疗保健用品、工艺品与产品包装、安徽省第六届工业设计大赛专项赛作品等展区,全部展品纳入安徽省第六届工业设计大赛“优秀工业设计评奖”。

  一批科技含量高、设计理念新、展示效果好、产业带动力强的工业设计精品将集中亮相,这其中既有我省前五届工业设计大赛产品设计组的获奖产品,也有近年已量产或完成开发的工业设计新品,是安徽设计、安徽创造和安徽品牌创新力与竞争力的一次集中展示。截至目前,已有585件安徽工业设计新产品和101件往届获奖作品报名参展,展品数量达到历届之最。

  安徽省第六届工业设计大赛最终确定22家单位申请的专项赛纳入第六届工业设计大赛专项赛内容。与往届相比,本届大赛的专项赛申办数量更多,覆盖区域更宽,参与行业更广。截至目前,大赛组委会已梳理产需对接项目50多个。工业设计产需对接会上,约20个项目将进行现场签约。(记者汪乔 实习生 周阳 通讯员 陈志鹃)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