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0日,淮南市一小区电梯发生故障,4名成人和3名儿童被困,其中最小的孩子才3岁。为缓解孩子的紧张情绪,淮南市公安局洞山派出所民警化身“小猪佩奇”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

  当日晚10时许,洞山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林场路一居民区电梯发生故障,电梯门无法打开,7人被困负一层,均为妇女和儿童,最小的只有3岁。事态紧急,值班民警立刻前往现场。民警首先对被困人员情况进行了询问,确定人员安全,并安慰大家保持冷静。同时联系电梯维修人员和消防大队进行救援。

  由于天气炎热,孩子幼小,在等待专业救援过程中,被困的孩子出现恐慌情绪,不停地说“妈妈我要回家”。隔着电梯门,民警极力帮助安抚孩子的情绪,突然灵光一闪,想到了自己家孩子喜欢的“小猪佩奇”动画片,就拿出手机播放了片头曲,又学着动画里小猪的语气陪孩子聊天,时不时还发出哼哼的“猪叫声”,逗得孩子和家长们发出阵阵笑声,使他们情绪暂时得到放松。很快,专业救援人员赶到,打开了电梯门,解除了故障,被困人员安然无恙。闻讯赶来的住户对民警的暖心救援连连称赞。

  事后,民警制作了电梯被困温馨提示张贴在电梯内。(通讯员 段煜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陶伟)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