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5日,我省南方的雨水终于开始有所减弱,皖南部分地区一周降水已经超过了250毫米,但是在我省北方却是滴雨未下,有的地方出现了重旱。据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一周我省北方持续高温干旱,而南方多弱降水,局势复杂。

  据气象部门观测,截至15日15时,淮河以北地区继续维持高温天气,最高温度在宿州,达到34.8℃。而在皖南黄山地区温度仅仅26℃左右。在过去的一周,黄山地区,宣城南部地区降水普遍超过了100mm,在黄山南部地区,更是超过250mm,出现了北涝南旱的局面。合肥以北普遍出现轻度气象干旱,其中沿淮淮北中旱,局部地区重旱。

  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一周我省北部旱情持续。18日后江北大部分地区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其中20-21日淮北西北部部分地区高温可达36~38℃。同时,未来一周我省南部多弱降水,但17日以后雨带位置预报有较大不确定性,请及时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预报。(记者 苏艺)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