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合肥火车站综管办联合广场派出所加大涉毒线索排查力度,两天查获十名吸毒嫌疑人。

  今年6月下旬,广场派出所抓获盗窃嫌疑人李某革,在对犯罪嫌疑人李某革讯问时,其交代以前同案犯王某柱有吸毒前科,经向其了解王某柱近期仍在吸毒,办案民警经过研判掌握王某柱的活动轨迹,确定嫌疑人王某柱的落脚点。6月19日晚23时许,广场所民警经过两个小时的蹲守,于20日凌晨1时许,在瑶海区交警五大队宿舍一举将嫌疑人王某柱抓获。经审讯,王某柱承认其刚刚吸食过毒品,经对其尿液进行检测,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王某柱已经被强制隔离戒毒。

  根据办案经验,在王某柱周围应该还有其他吸毒人员。办案人员连续作战、高度敏锐,经过对王某柱耐心细致的工作,其交代,平时听说经常有吸毒嫌疑人员找一个叫何某的人拿“货”。办案民警立即寻迹追踪、走访调查,经细致工作,确定何某存在违法犯罪行为,7月4日下午,成功将何某抓获。何某到案后,办案民警对其晓知于理、动之以情,同时,对其通讯工具的细致研判,最终攻破该何心里防线,成功一举抓获10名吸毒嫌疑人。截止目前该案已经治安拘留10名吸毒嫌疑人,6人被采取强制隔离戒毒措施,3人被社区戒毒。(张斌 记者 张毅璞)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