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日,贵阳市一小区居民袁女士在小区不幸被楼上一10岁男童高空抛下的灭火器砸中头部,后经抢救无效身亡,这则新闻让高空抛物再度成为全国热议的话题。然而,同样在7月2日,合肥市一小区内,高空抛物再现“神节奏”:有人竟从33楼高空抛下4箱酒,如此一来,楼下的一块区域已“危机四伏”,业主经过时无不提心吊胆。

楼上砸下4箱酒,业主人人自危楼上砸下4箱酒,业主人人自危

  事发位置在融科九重锦小区的5号楼楼下,7月2日下午4点前后,小区业主忽然听到楼下传来轰隆一声,声音就像什么东西在地上爆炸了一样。一声巨响之后,连接着又传来几声响,受到惊吓后的业主们,有人跑到楼下,看看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儿。

  “当时在单元楼楼下的地上,砸的到处都是碎玻璃,还有酒箱的盒子一类的东西。”业主称,大家数了数瓶盖,“发现有3箱红酒和一箱白酒,从楼上抛下来的就是整箱整箱这样的酒。”

  而楼上除了扔酒外,以前这里还有人扔过其他物品。“我记得有一次,楼上扔下过饭菜之类的,有次还把一碗汤倒下来,楼下一位老奶奶经过,被汤浇了一脸。”

  还有一位居民反映,有次扔剩饭剩菜的时候,他的爱人怀孕挺着个大肚子正好经过,当时如果走快一点就被被砸到了。

  事情已经过去了3天时间,现场已被物业进行过清理,但绿化带内依然能看到非常多的酒瓶碎片,物业拉起警戒带,将走道边的区域全部圈起来,“此处危险禁止靠近”几张A4纸的提醒语警示着过往的业主们。

  居民说,整个单元楼33层,自从有人高空抛物后,人们经过楼下走道处,人人都提心吊胆,不敢多逗留。“谁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突然就砸下来东西,有的业主干脆天天从地下室绕行,也不敢从这走道经过。”

  原来是15岁男孩从33楼扔下

  居民称,楼上抛物的人就住33楼,“是一个男孩,好像15岁左右,但孩子精神有点问题。”

  此外,该小区的每栋楼都装有监控,这些监控就是为了记录高空抛物的源头。事发后,居民将此事反映给了物业。物业在监控中也锁定了抛物者就是33楼的住户。

  物业与33层的住户取得了联系,对现场进行确认之后,和业主进行了沟通,想让业主装防盗窗,杜绝孩子再往下扔东西。

  今天上午,现场的一位物业工作人员表示,目前33住户家中,已将厨房,卫生间以及卧室的窗户全部固定封死。“他家把窗户固定住了,孩子现在打不开窗户,就没法往下扔东西了。”

  小区物业的另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现在其家长对于孩子往楼下扔酒这件事也感到非常抱歉,也正在考虑把高层的房子进行出售,换一个合适的房子居住。(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许家权)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