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中国艺术新视界2019——国家艺术基金青年艺术创作人才(美术、书法、摄影、工艺美术)作品巡展将于7月5日—7月14日在安徽博物院进行巡展,记者了解到,参展作品是从国家艺术基金2014-2018年度美术、书法、摄影、工艺美术创作人才、艺术人才培养项目结项成果中遴选的作品,由国家艺术基金协调、组织开展成果的运用。

  青年是艺术创作的生力军,是艺术事业繁荣发展的根基。在徽风皖韵的大地上,“中国艺术新视界2019”巡展合肥站以“意象古今”作为策划主题,在安徽地域历史文化和当代现实生活中追寻中国历史和现实的精神意象。这些作品在继承传统基础上展现了与时代相携的姿态,在创作中表达出青年艺术工作者对时代发展的深刻思考和艺术观照。既呈现回应传统的艺术沿承,又通过寻找新的视觉语言探究作品所能承载的审美意蕴。

  此次展览将以“文踪与语境、方法与技法、表达与传达”作为学术研究的视角,观照当代青年艺术创作中的现实和理想,并结合展览对当代青年艺术创作中的问题、形式、创新进行深入研讨,希望通过理论总结与梳理,为中国当代青年创作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提供正确的指导思想和方向。(记者 符秀云)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