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网7月3日讯(通讯员:淮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大通大队杨光)7月2日10时许,淮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大通大队民警通过细心比对、追踪预警,查获一辆假牌轿车,无证驾驶车辆的司机竟然是被合肥、蚌埠两地警方上网追逃的犯罪嫌疑人。

  4月间,大通大队民警在视频监控巡查中发现,一辆黑色的牌照为皖A89070的斯卡达牌小轿车车辆状态异常,且该车基本上是昼伏夜出,行踪不定,民警根据该车的行驶轨迹进行研判后,组织路面中队于日常工作中对该车可能行经路段进行摸排调查。

  7月2日10时许,民警通过视频巡查发现该嫌疑车辆于辖区内出没,立即组织警力在淮南市大通区上窑路口处设卡拦截。民警在现场利用有利地形,指挥过往车辆对嫌疑车辆形成合围之势,成功将该嫌疑车辆查获。

  在对该车驾驶员刘某进行盘查时,民警发现其无机动车驾驶证,且其驾驶的轿车牌照“皖A89070”系使用“魔力贴”变造,该车真实号牌为“皖A89XXX”。民警通过对嫌疑人刘某进一步审讯得知,其系两个盗窃团伙的骨干人员,因为涉嫌多次盗窃,被合肥、蚌埠两地警方上网追逃。

  目前,涉事车辆已被民警依法暂扣,刘某因为无证驾驶机动车及使用伪造、变造的车辆机动车号牌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十五日并处行政罚款六千元。同时,刘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移交合肥和蚌埠警方作进一步处理。

  来源:淮南新闻网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