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从安徽省司法厅7月2日召开的2019年“1+1”法援志愿者行动座谈会上获悉,自2009年起,我省连续十年不间断选派志愿律师参加“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十年间,43名律师62人次奔赴祖国需要的地方,共办理法援案件4309件,为受援人挽回经济损失多达1.2亿元。

  安徽省律师协会会长宋世俊介绍,所谓“十年磨一剑”,我省“1+1”行动已经成为安徽律师公益品牌项目。十年间,43名律师62人次奔赴祖国需要的地方,从事“1+1”行动,他们身体力行,践行着法律服务的初心和使命,他们中间涌现出了一批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

  十年来,我省律师不忘初心、敢于担当、热心公益、忠诚奉献,为推进受援地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十年间,志愿律师共办理法援案件4309件,为受援人挽回经济损失多达1.2亿元,化解群体性纠纷和涉法涉诉案件500多起,接待法律咨询30718人次,开展法治讲座130余场次。

  2018年,我省共选派8名律师参加“1+1”行动,其中,陈贤律师是第5年参加,宋海燕、花君、纪小彦等三名律师是第2次参加,还有四名律师是初次参加。一年来,8名律师共办理法律援助案件666件,提供法律咨询5572次,代写法律文书639次,为受援人挽回经济损失2228余万元。

  2019年,我省共有11名志愿律师奔赴祖国边疆开展“1+1”行动,还有1名志愿律师参加了“百名律师西藏行”专项公益活动。他们分别是:安徽开仁律师事务所陈贤律师(连续6年参加),服务地为新疆乌鲁木齐头屯河区;安徽滨阳律师事务所宋海燕律师(连续3年参加),服务地为海南省琼中县;安徽徽瀚律师事务所花君律师(连续3年参加),服务地为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玛曲县;安徽明泉律师事务所纪小彦律师(第3次参加),服务地为新疆兵团十一师;安徽国伦律师事务所董鸿尚律师,服务地为新疆塔城市;安徽元恺律师事务所简燚律师,服务地为新疆温泉县;安徽志豪律师事务所李昊昱律师,服务地为贵州丹寨县;安徽中皖律师事务所杜建军律师,服务地为贵州水城县;安徽裕德律师事务所董阔律师,服务地为云南洱源县;安徽旌德法援中心周艳律师,服务地为云南龙陵县;安徽君光律师事务所侯春安律师,服务地为陕西子洲县;安徽深蓝律师事务所倪俊律师,服务地为西藏芒康县。(记者 汪乔 通讯员 彭继友)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