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6月30日10时许,宣城泾县公安局榔桥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有位女子被山洪冲走,被困在黄田村通往双河村的河道激流中,随时可能再次被冲走,情况紧急。

  接到报警后,榔桥派出所民警立即携带救援绳索等工具赶到现场。此时,浑浊的河水汹涌咆哮,让人惊恐,女子被困在一个桥墩旁,民警立即展开救援。

  恰在这时,在黄田景区工作的泾县蓝天救援队队长苏成龙刚好路过事发路段,见此情形,苏队长立即加入救援行动。50多岁的派出所副所长孙宏站在水流湍急的滚水坝上紧拽安全绳,苏队长凭借自己过硬的救援本领慢慢接近被困女子,成功将救生圈套在女子身上,随后,孙宏紧拽安全绳,苏队长则贴身护送被困女子艰难转移到安全地带,成功脱险。

  事后了解得知,被困女子叶某是泾县榔桥镇双河村人,事发时,她骑电瓶车返回双河村,路过事发路段高速铁路下面的滚水坝时,不料山洪突至,叶某被山洪卷进激流中,所幸叶某刚好被桥墩挡住未被激流冲走。(徐皓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