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8日下午,在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召开的纪念建党98周年大会上83岁退休职工龚青云老人在党旗下庄严宣誓,光荣地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龚青云1936年出生在湖南益阳一个贫苦的农民家庭,她的一生经历了战乱、动荡以及变革,但她的心里,有着根深蒂固的“红色情结”。

  龚青云曾是一名护士,在她的心里,一直憧憬着能够加入中国共产党。“没有共产党,我就没有机会继续念书了,也就不能成为一名护理工作者,我接受党的教育已经60多年了,中间虽然经历过各种波折,但这个信念从来没有更变过。”说及过往种种,龚青云颇为感慨。她的一生,动荡颠沛,但积极加入组织的心从来就没有被磨灭过。

  “以前,因为家庭疾苦,连学都没得上,后来又阴差阳错没入成党,再后来,我觉得自己年龄已经不小了,就想着把机会让给其他年轻同事,我想就算我没有成为一名党员,同样可以做贡献,入党一事也就搁浅了下来。”龚青云告诉记者,“近年来,我们国家变化日新月异,医院发展朝气蓬勃,合肥这座城市的变化,我是见证者也是参与者。”看到身边的变化,老人家入党的心愿也越来越强烈。即使是1991年退休之后,龚青云还不忘发挥余热,主动当上了楼栋长,为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挨家征求意见,又为小区内外来租住户忙前忙后。

  2017年7月,在医院离退休党支部的鼓励下,当时81岁的退休护士龚青云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成为医院第14期入党积极分子,“我虽然向党组织提交了申请,但知道自己在政治思想方面还远远不足,因此我希望党组织从严要求我,以便我更快进步。

  2017年7月28日,龚青云正式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申请书写了好几遍,年纪大了眼神不太好,就反反复复写了好几份,第一份申请书足足写了三页纸。”回想起当时的心情,龚青云仍历历在目,“直到提交的这一份入党申请书是一气呵成,我自己都没有想到,写得这么顺。”

  6月28日,在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召开的纪念建党98周年大会上,龚青云在鲜红的党旗下,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加入中国共产党。“我已经80多岁了,能成为一名年轻的‘老’党员,我一定要珍惜。只有跟着党,才能把有限的生命活得更有意义。”在龚老的带动和感染下,她的孙子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提交了入党申请书。

  朱伟华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汪漪/文 黄歆/摄

  (责任编辑  沈洁)